close

杏仁母奶皂(黃珠光+紫草根渲染).jpg 

從台南回來之後一直在忙雕塑跟美工案件,終於找時間打了第一塊渲染皂,這次是用朋友提供的母奶皂來打,

一開始本來想用劉老師ㄉ方法打~所以前幾天就溶好鹼備用,直接把母奶稍微退冰後開始做~結果母奶溶鹼ㄉ時候變豆花,

真是嚇死我~趕快打電話問同學!!!

秋芳、美燕、庭筑的建議都是另外添加比較好,後來我把配方改成添加,努力的打(手打喔!!)

後來在做渲染的時候出ㄌ小差錯~黃色珠光粉我沒攪勻~結果有結塊在皂裡面~阿~就降子好ㄌ給他入模囉~

放了兩天打開~嚴重出油耶!!又嚇ㄌ我一次~翻ㄌ程老師講義"還好他說出油的皂反而鹼較低~不是酸敗的出油都還是可以使用啦!!!

這下我放心多ㄌ~只是接下來幾天每天都幫他擦"油",我看應該配給他吸油面紙算ㄌ~~哈~對ㄌ脫模時硬度都很好~

沒有過軟ㄉ問題~就是油給他粉多啦!!

今天終於乾ㄌ一點~拍下來給大家看看~也寫下我這次ㄉ配方~高手請指導一下~

是不是哪裡出問題才會出油嚴重~感恩~~

配方如下

椰子油200G

棕櫚油300G

金盞花浸泡油250G

甜杏仁油100G

白棕櫚油150G

液鹼327G(2.2倍ㄉ)

水100G

母奶100G

紫草根粉一匙

珠光粉一匙

甜橙精油20ML

 

杏仁母奶皂(黃珠光+紫草根渲染)2.jpg 杏仁母奶皂(黃珠光+紫草根渲染)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